东台拼团购房92群(2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8人申请入群

东台小产权房是什么意思及买了该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17-09-26 15:20:3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20411次浏览


东台小产权房是什么意义?为什么要叫停小产权房?曾经购置了小产权房怎样办?这些是自两部委紧急叫停小产权房后,大多数人存在的疑问。本文就此整理出了关于小产权房的相关信息,希望能解答您的疑问。

东台小产权房是什么意义?

东台小产权房通常是指在中国乡村和城市郊区农民集体一切的土地上建立的用于销售的住房。

此类房屋,未交纳土地出让金等费用,并没有国度发放的土地运用证和预售答应证,而是由乡政府或村政府颁发,亦称“乡产权房”。同时其所谓的产权证不是真正合法有效的产权证。

为什么要坚决遏制小产权房?

“小产权房”主要是四个问题,一个是法,一个是理,一个是权益,一个是利益。

从法上讲,国度法律土地制度规则的十分明白,集体土地它的宅基地包括它的土地转让性质,就是只能在属于农民范畴内运转,城市不能运转。由于这是从农民的基本利益动身,在社会保证不健全的状况下,这一条不能动。

第2方面就是理,农民卖“小产权房”可以致富,为什么不让?城里人买“小产权房”廉价,为啥不让买?其实,这里触及的问题不是那么简单,“小产权房”就这样卖了,没有把它的土地效益发挥到较大化。

再就是权益问题和利益问题。农民的问题,就是城乡差异,两元构造的问题,以及农民保证问题,在没有处理和树立起来的状况下,最主要是维护农民利益的问题。

乡村的宅基地是有限的,假如把大批乡村的宅基地叫城市居民买到以后,未来可能呈现他们的寓居、生活问题。

曾经购置了东台小产权房怎样办?

2014年1月5日,关于“小产权房”整治,据疆土资源部有关担任人透露,疆土资源部已组织人员先后赴5省(市)督办“小产权房”违法用地查处工作。关于一些不当心购置了小产权房要怎样办呢?

1、假如已签了合同但尚未获得产权证明,并且该房屋系在集体土地上建立,且购房者非当地居民,鉴于可能的政策风险和法律风险,能够恳求解除合同并退回已支付的购房款;

2、关于曾经购置了集体土地上建造的房屋并获得了当地乡政府颁发的产权证明或土地运用证明的,能够本人寓居或者出租,或者出卖给有当地户口的居民;

3、假如购置了当地居民的农民房或从别人手上购置了有产权证明的“红证房”,房款曾经支付且曾经入住,但无法办理过户的,则要视详细状况而定。

4、假如是在建的集体建立用地上的商品住宅项目,在拜托专业机构评价市场风险和法律风险之后,则应当依照现有的土地管理标准,完成土地征用手续,并依照商品住房项目的规则手续报批,采取可能的弥补措施。

责任编辑: lishua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