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拼团购房230群(1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6人申请入群

一文解答房产更名及房产更名流程

发布时间: 2018-03-31 13:27:1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4298次浏览


现实生活中,人们常常会对房子进行更名,从定义上来说,房产更名,说的便是房产证上的名字发生了变更。无论是把房子赠送给别人还是卖给别人。又或是添加名字,首先都需要对房产证上的名字进行变更。那么房产更名是什么?房产更名流程是什么?

房产更名是什么?

1、房产更名就是将转让房产的现拥有者通过开发商签订正式商品房买卖合同的形式更改到你的名下使你成为该房产的拥有者!此手续是通过开发商而不是房地产交易!

2、如果在婚姻存续期间房产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就算是房产证上只写一个人的名字也算是两人的共同财产。因此在婚姻期间,这类情况如需办理房产证增名手续,只需携带结婚证、房屋两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到房产交易“变更登记”窗口办理即可。

3、非婚姻存续期间:非婚期间的房产证更名,不能直接添加配偶名字,只能以赠与的方式更名。

4、更名是开发商这一层级的操作,这时房本还没有呢,购房者手里只有商品房买卖合同,也没有房屋的正式产权。这种情况下,开发商收回原先签的合同再重新给你签一份有你名字的合同,这时开发商会跟你收取一定的更名费,之后你就等开发商通知你办房本就行了。

房产更名流程是什么

房产证更名的一种是直接添加房产证上的名字。在婚姻存续期间添加配偶姓名可以直接添加,因此在婚姻期间,这类情况如需办理房产证更名手续,只需携带结婚证、房屋两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到当地是房产交易“变更登记”窗口办理即可。但是在非婚姻存续期间房产只能以赠与的方式更名。

房产证更名的另一种是通过赠与的方式。房子贷款没有还清不能更名,有房无贷,视做赠与。双方需签订赠与合同,且赠与合同必须办理公证手续,缴纳一定的手续费,契税等费用。过程需要到相关部门办理正式的房屋权变更登记手续后,这种赠与行为才具有法律效力。

房产证更名还有一种是通过买卖的方式进行。除了赠与过户之外,交易过户也是产权发生变化,也是房产证发生更名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而交易过户就是二手房买卖交易过户。

责任编辑: xiem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