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拼团购房155群(1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2人申请入群

天津出台安全建设实施方案 监管4千家危化品单位

发布时间: 2016-02-22 09:56:08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73次浏览


[导读]为汲取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火灾爆炸事故教训,新春伊始,天津官方出台《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建设实施方案》(简称“方案”),以监管该市逾4000家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

为汲取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火灾爆炸事故教训,新春伊始,天津官方出台《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建设实施方案》(简称“方案”),以监管该市逾4000家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

方案称,天津是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十分集中的地区,共有生产、使用、经营、储存单位4000多家,不均匀分布在滨海新区、环城四区和五个远郊区县。近年虽不断开展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存不少问题。

天津官方指出,一些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规划布局不合理,部分危险化学品企业被新建的居民区、商业区或道路所包围,形成很大的安全隐患。相当一部分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生产环境简陋、设备老化、安全投入严重不足;一些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负责人安全管理知识匮乏,法律法规意识薄弱,安全生产责任制及规章制度不落实等。

在涉及危险化学品监管方面,天津官方也指出,相关部门之间缺乏信息沟通与联动,没有形成有效的监管合力,特别是面对大量的危险化学品企业,监管力量严重不足。

新出台的《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建设实施方案》指出,各级政府、部门、相关单位要深刻汲取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火灾爆炸事故惨痛教训,完善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标准制度体系,合理调整危险化学品产业布局,强化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风险管控,落实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基础管理制度。

在危险货物储运环节和港口危险货物安全管理方面,方案要求制订和完善一系列制度,装设24实时在线视频监控系统和作业过程重点参数信息的自动控制系统,并保证与港口行政管理部门信息系统对接,实现上传。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